炸萝卜丸子不要再用面粉了!换成它,更香脆嫩爽,一点也不松散

炸萝卜丸子是我们国家一道很传统的小吃美食,可以说基本家家户户在逢年过节或者喜庆的时候都会炸上一些,宴请宾客或者自家吃。

小小一个个圆圆的很美味也很喜庆!

不过比起在外面买的现成的,自家炸的总觉得味道有些不对,老是又硬又老。

这是为什么呢?其实啊,是因为炸萝卜丸子的时候,用错粉啦!

不该用面粉的,换成它,更香更嫩还不容易散。

现在就和大家分享怎么做萝卜丸子吧~

准备食材:猪里脊肉2斤,马蹄,胡萝卜,香菇,葱,食用油,盐,60克红薯淀粉。

做法:

首先把猪肉剁碎,加入红薯淀粉、3勺盐、30ml水搅拌均匀。

把马蹄、胡萝卜、香菇、葱白(不要用葱绿,容易炸黑)都剁碎放进猪肉里。

用手抓匀,沿着一个方向多搅拌一会,让肉馅上劲,这样炸出来的肉丸子更好吃哦。

如果肉馅太干的话,挤出来的肉丸会比较粗糙,这时候可以稍稍加少量水继续搅拌。肉馅准备好以后开始炸萝卜丸子。

油锅烧至六七成热,转小火,用手抓一团肉馅,握紧用虎口位置挤出表面稍微平滑的肉丸,把肉丸一个一个挖入锅中。

肉丸浮满整个油锅表面以后,调至中大火炸,等肉丸炸至金黄,用滤勺把萝卜丸子捞起来。

又香又嫩的萝卜丸子就炸好了,炸好的萝卜丸子可直接吃,也可蒸着吃,煮着吃,味道都特别赞哦!喜欢吃的赶紧试试吧。

很多人在炸萝卜丸子的时候会习惯加面粉,这样做出来的丸子特别硬实沉重,而且炸制的时候容易散掉。

所以最好是换成用淀粉哦~淀粉粘合作用更加强,也能让丸子更加香嫩不松散。

留言